住宿日期:2016/06/02~06/06(共四晚)

住宿房型:商務雙床房,含自助式早餐

住宿價格:這次是商務旅行,由廈門活動單位代訂的,如果大家有廈門熟識的人可以幫忙訂應該都會比較便宜。即使沒有,就算是透過booking等訂房網站,也是非常便宜的,我剛剛以今年11/3-11/7的熱門日期(廈門文博會)來試算,一樣的規格,四個晚上兩個人含早餐總共只要台幣9311!(但是他不在文博會會場附近,可能也有差)

Booking.com 廈門頤豪看這裡

如果可以,歡迎透過我的連結訂房,這樣我們雙方都可以有"新台幣500"的回饋金唷!https://www.booking.com/s/34_6/2c69d03a

65931224.jpg65931216.jpg

這趟出差並沒有想到要來寫廈門頤豪酒店,是到最近陸續寫了一些住宿經驗後,才想起要來推薦一下廈門頤豪酒店!(也就是說我完全沒拍紀錄照片,只能先使用他在booking上的圖片囉....凡是沒有上浮水印的就是頤豪自己的圖片:))

頤豪酒店是廈門的一個旅遊集團連鎖經營的旗下酒店,走五星裝潢、五星服務、五星品質的路線!以地理位置來講,他離機場很近,但是所在區域並不是很熱鬧,如果要去廈大、鼓浪嶼、中山路等等的地方,還是得搭公車或計程車(廈門不大,在廈門搭計程車真的是超便宜,所以我只有搭過一次公車吧哈哈哈)。

去年到廈門出差時,住的是另一間酒店,有空再來寫一下感想,那個時候只有進去過頤豪酒店談公事,一進去頤豪的大廳是走氣派的路線,他有休息室,裡面有小吧台會隨時補充飲料、水果、小餅乾跟紅酒,如果有公務上的客戶要洽談,非常適合約在這邊!基本上會來頤豪住宿的旅客水準也都是不低的,不用太擔心彼此交談的聲音會影響到對方,而且這邊是非住宿客人也可以進去的。他也有商務中心,裡面有幾台電腦、列表機,非常適合緊急處理公事(我今年還在那邊待到半夜QAQ)。另外也有健身中心,我覺得設備與空間來說是算還可以接受的~

65931243.jpg65931244.jpg

 

 

我蠻喜歡在廈門住宿的,空間真的好~大,像我剛剛看booking簡介,他至少都有40平米!以平均一個晚上大約2300的價位來說,真的是非常難得~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服務都非常貼心,例如房務,我們是兩個女生入住房間,放在洗手台上的保養洗漱用品稍多,某天回到房間後發現他幫我們擺放好,還墊了個小擦手巾,留了張紙條說因為東西多,為了使用方便他有幫我們整理了一下~so sweet~

65931213.jpg

例如門房服務,那幾天出差,每天早上我們一口氣都會需要六部左右的計程車接我們去會場,我們也沒有滴滴打車,一律都是門房幫我們叫車~雖然這可能本來就是他們的工作內容之一,但是那兩位門房大叔真的都十分的親切,叫到後來看到我們出現在大廳就自動幫我們招呼叫車了~

例如餐廳服務,廈門頤豪的早餐是自助式,中西式都有,菜色很多樣也蠻好吃,而且!他們的服務人員會用布巾幫我們把包包套起來!我不曉得這是要防油煙灰塵、還是因為怕離開座位時包包被偷。這幾年吃buffet的機會不多,我在台灣是在饗食天堂有遇過這樣的服務!總之我還是把他列入貼心的事項之一。

65931232.jpg

最後總結:廈門頤豪酒店,雖然是我憑四個月前的記憶來寫的,但是關於我對廈門頤豪的回憶都是好的呀!(轉圈)雖然他所在的湖裡區不算鬧區,但是他在蠻多地方都有連鎖據點,我覺得可以考慮一下這個選擇!附近有個小夜市,晚上有空也可以考慮去逛逛,我都會去那邊買水果,尤其到廈門我最愛吃山竹了哈哈哈!因為台灣買不到,然後可能因為貨幣不同,在外地買東西都覺得好便宜(哪來的錯覺),忍不住我每次都會買一堆水果~

 

安久的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ngellaaventure/

 

介紹了頤豪酒店,接下來就跟大家簡介一下廈門有哪裡可以去吧~除了直飛廈門之外,也可以透過小三通,而且還能先玩金門再玩廈門~

1. 鼓浪嶼,去年我在出差期間抽空去了鼓浪嶼,當天太陽大,走錯路沒搭接駁觀光車,又工作到很累,所以基本上我對鼓浪嶼的印象真的不怎樣,只記得有成堆的新人在草皮上拍婚紗......這對鼓浪嶼感覺不太公平,希望我有機會再去一次(結果我6月去廈門時完全沒空去......)。

2. 廈門大學,廈門大學校區優美,但是身為非校內人士要進去的話一律都得排隊,是免費的,但是得排隊!而且是至少排個半小時的那種!(崩潰)排隊的時候,那邊會有黃牛們在拉遊客,除了要你買廈大地圖之外,還會慫恿你說他有管道可以快速入場,不用跟著排,一個只要x元!(我忘記了,是蠻便宜的),但是請大家不要上當,因為在開始入場時,我們就目睹有一家子人答應了黃牛要他帶快速入場,結果黃牛大哥只是把人死命往隊伍裡推,然後讓他插隊成功,這就是快速入場了......(在後面的我們都大開眼界了)。

1464867050134.jpgIMAG5702.jpg

1464867045989.jpg

 

廈大是真的蠻漂亮的,雖然我們已經累到不行,累到快睡著。他的學生宿舍是走歐風建築,配上林蔭大道真的很有異國情調,如果你能忽略那外曝在外牆欄杆及走廊上的滿滿衣褲......。

3. 普陀寺也是個當地著名的觀光景點,可以去健行爬個小山坡,他有廣大的荷花池,如果遇到盛開的季節一定很美。

IMAG5711.jpgIMAG5723.jpg

 

4. 沙坡尾文化創意園區,這是朋友推薦我來的地方(但依他的說法是,你可以去這裡,但是不用太期待)。那天下午兩三點我們到了沙坡尾,根本一、片、荒、涼。

IMAG5699.jpgIMAG5701.jpg

 

5. 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廈大對面的小巷弄,往普陀寺走可以到貓街,但事實上那邊貓不多,相關週邊倒是蠻多的,還有一間貓博物館。有一些咖啡小館、簡餐店,可以算是走微 文青的路線吧haha。裡面有家包子店我覺得蠻好吃,蠻多人在買,奶黃包。貓街走到底左手邊,在大馬路旁。

1464867061850.jpgIMAG5730.jpg

 

IMAG5747.jpg

6. 曾厝垵,曾厝垵是這次新知道的景點,有點像台灣老街一樣,賣很多小吃伴手禮,如果你很想吃台灣xxx、台灣OOO(可自動帶入綿綿冰、臭豆腐等一切台灣小吃),都可以來這裡找~(或者鼓浪嶼也可以找到遍地打著台灣旗號的小吃~)。曾厝垵裡面有一間叫鷺仁甲的餅店,也有賣茶,我買了幾盒鮮花餡餅,不算便宜,但是走精緻路線,餅的口味有各種花香系列,花香不會很突兀,是帶點香氣而已,也不會很膩,蠻好吃的!而且服務很好,那時候我們逛到腿痠,看到他們有椅子就問他們可不可以讓我們坐在那邊吃點心(是我們在別攤買的烤鴨),他說當然可以,然後居然還泡了一壺茶來讓我們配!還說我們不夠可以續壺哈哈哈。

IMAG5789.jpgIMAG5794.jpg

 

最後我必推的是,曾厝垵對面有家餐廳,餐廳的平台上可以看夕陽(底下是沙灘),超美!

IMAG5813.jpg

逛完了這些景點,當我們打的要回酒店時,又經過了沙坡尾,事實證明我們根本去錯了時段,晚上的沙坡尾超熱鬧的,是很多年輕人會喜歡的地方,咖啡館、Bar、餐廳......。還人多到塞車,所以我們根本也沒下車逛~ 如果下次要去請務必記得要晚上去阿阿阿!

最後再推薦一個,去廈門逛到腳痠必去的廈門世紀陽光足浴!他的價位偏高!但是按完之後還可以享用免費的點心~很棒~(不是一塊餅乾一杯茶的那種、I'm talking about一碗牛肉麵或是小甜點的那種,任君挑選)

Screenshot_2016-06-01-22-07-31.pn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gel 的頭像
    Angel

    Angel la Aventure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